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李修文推出首部散文集《山河袈裟》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颖 编辑:王义芳 时间:2017-03-20 字号: 【大】 【中】 【小】

十年磨一剑 书写普通人的情感与尊严

李修文推出首部散文集《山河袈裟》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汉市作协主席李修文的首部散文集《山河袈裟》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十年前,李修文在《收获》上发表了长篇小说《滴泪痣》《捆绑上天堂》,一鸣惊人,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专业作家之一。此后,他致力于影视文学创作,他编剧的《十送红军》创下2014年央视黄金档收视率新高。十年来,他行走在大山、森林、原野之间,如今他携散文集《山河袈裟》再度引发文坛关注。

散文集中收录有《羞于说话之时《枪挑紫金冠》《每次醒来,你都不在》《阿哥们是孽障的人》《长安陌上无穷树》《青见甘见》等33篇作品,李修文以情同此心的方式,记录了世间普通人的情感和尊严,门卫和小贩、修伞者和补锅人、快递员和清洁工,都进入了他的视野。

李修文说,《山河袈裟》他写了十年,十年中有跌落感,这部散文集就是他诚实面对自己、面对世界的书,让自己脱胎换骨。

昨日,与会评论家王彬评价,李修文的散文有传统戏剧的功底、中西文化交融的背景,文字一唱三叹,体现汉语之大美。评论家李俊国则表示,作者在面对自我、人生、宇宙时那种敬畏与敞开的姿态,让人动容。

楚天都市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0319/ctdsb3080222.html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