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武汉晚报】湖大学子获亚洲创新设计大赛两岸总冠军

来源: 作者:李芳 周佳玲 李天舒 编辑:向正鹏 时间:2016-10-25 字号: 【大】 【中】 【小】

2016年Altera亚洲创新设计大赛近日在汉闭幕,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高校近500支团队参加了比赛。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刘文超老师指导学生设计的《Magic Magnetofluid Show》(磁性介质显示系统),荣获“两岸总冠军”称号,并获得“特等奖”。

人们日常使用的LED屏都是平面成像,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湖大大三学生李宣成、杨天、史晓彤团队,设计出磁性介质显示系统,让以前磁流体装置只能显示数字时间拓展到还可显示汉字等功能,且大大降低了设计成本。

“由于电磁的控制效果更加精确,最后可让字画作品呈现立体的感觉。”史晓彤介绍,这种全新显示技术不仅可以缓解视觉疲劳,效果也更生动形象。

从理论知识研究到实验调配完善等,团队成员经历了持续半年的高强度实验学习。暑假的两个月里,他们每天早上八点进实验室,晚上近十一点回去,通宵写代码、凌晨做实验是家常便饭。为了找到不粘壁且精确度高的流体介质,他们实验了100多次,才最终完成。

在两岸总决赛现场,作为专家评委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广君教授评价团队的这项设计时谈道,这项设计是所有参赛作品中原创度最高的,难度也会大一些。王广君教授笑言要收史晓彤为徒,让她去读自己的研究生。

原文链接:http://whwb.cjn.cn/html/2016-10/25/content_5567667.ht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