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武汉晨报】《中国梦与 中国价值》在汉出版 长江学者江畅新作建立中国“价值自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鲁艳红 赵可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6-04-14 字号: 【大】 【中】 【小】

       

        由湖北大学和武汉出版集团主办的《中国梦与中国价值》出版座谈会昨日在湖北大学举行。该书是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构建我国主流价值文化研究阶段性成果,作者为湖北大学学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畅。

        《中国梦与中国价值》一书通过中国价值历史演进的纵向考察和与以美国梦为代表的西方价值观的横向比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国梦及其体现的当代中国价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座谈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可风评价该书充满自信、立场鲜明、观点透彻。刘可风认为,在中国现有的研究成果里面,这是一部最系统、最完整阐释中国梦与中国价值的研究专著,阐明了自信要建立在自省的基础上,在文化自信中要保持清醒,勿忘历史教训与挫折。

        据悉,该书是2016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在今年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成为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委组织部联合向全市党员干部推荐的20本好书之一。

 

原文链接:http://whcb.cjn.cn/html/2016-04/14/content_5523192.htm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