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组图:光谷音乐节校际争霸决赛 此刻音乐最美丽

来源:湖大在线 作者:武汉晚报 编辑:湖大在线 时间:2011-09-14 字号: 【大】 【中】 【小】

  昨晚6时许,由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世界城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武汉晚报共同主办的大型音乐赛事——第四届世界城光谷音乐节校际争霸赛首场决赛在光谷西班牙风情街举行。经过激烈争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终于站到了领奖台领走万元大奖,湖北大学屈居第二。
  在西班牙风情街弗朗门戈广场举行了首场决赛——大武汉麦霸之校校际争霸赛。角逐冠军的两支队伍是湖北大学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他们从海选到总决赛,历时三个月,从24强高校的激烈奋战中突围,他们用执着的音乐信念,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步一步踏上王者之路。
  此次校际争霸赛决赛的主题为世界正美丽。比赛分为几个环节,其中校园最美丽环节要求结合学校的特色以音乐形式展示学校特点;在和谐正美丽环节则要求选手以和声的方式演绎一首歌曲;最精彩的莫过于世界正美丽环节,要求两所高校根据意大利和西班牙两种风情选取歌曲进行演绎。为了配合比赛,光谷音乐节组委为选手录制了异域风情服装和造型的总决赛VCR,还将舞台打造得极具异域风情。
  昨晚的校际争霸赛,吸引了近万人驻足观战,掌声、尖叫声、加油呐喊声,在比赛全程中此起彼伏。现场有不少人观众是正在逛街的市民,他们被动人的歌声和热闹的表演吸引过来,直到观看完比赛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两虎相争,实力不容忽视。音乐声一起,湖北大学的队员们就一展歌喉,湖大帮帮团鼎力相助,MV开场以黑白照片和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展示出校园最初记忆;用《say goodbye》表现出校园分别时的不依不舍;一曲《爱我别走》则表达了现代年轻人对于房价攀升的无奈;而一曲改编的《兄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过,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代表们则为我们呈现学校的各种活动,如:开学典礼、上课了、社团招新等,演唱的歌曲依次为《打靶归来》、《中国人》。湖北大学以高票通过评委的认可,获得第一关的胜利。
  这个环节主要是要求参赛队伍以合声的方式演绎歌曲,这个环节着重考验选手团体配合度。
  这次先上场的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6个人运用纯人工的口技方式演绎着串烧版的《BEAUTIFUL GIRL》。全队默契配合,搭配轻松的曲调,让现场的观众一起轻声合唱起来。全场观众都为他们的精彩表演而欢呼。
  湖北大学6位选手身着黑色小礼服、手持玫瑰花,以浑厚的嗓音完美演绎《ROSE》,使观众沉醉在歌手所带来的歌曲浪漫的氛围之中。一曲终了,散落满地玫瑰花瓣将歌曲氛围演绎到极致。
  两强相争,评委也很难选择。最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以纯正的口技,完美的团队配合度,取得了此轮的胜利。
  第三关:挑战正美丽
  在第三关中与往年稍有不同,从去年的举手变为直接抢住麦克风。第一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队员以最快的速度抢到麦克风,一首《背叛》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赢得了此轮比赛的第一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黄杰几次抢到麦克风,堪称女中豪杰。在比赛进行到此轮比赛的第二关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湖北大学稍有撞到,黄杰不小心被话筒把柄给碰到,主持人小雷不忘提醒在争抢之时,不要忘记了安全。
  第四关:音乐正美丽
  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高杰攻擂湖北大学队员高音之王叶蕴华成功之后,湖北大学派出何达伟再次为湖北大学攻下赢得擂主之位。不过此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高杰的出现再次带来转机,成功的为湖北第二师范大学赢得了此轮比赛的2分。
  第五关:爱情正美丽
  来自湖北大学的叶蕴华一路披荆斩棘,为湖北大学赢得了1分。从《爱我还是他》到《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一共六首歌曲,将湖北大学的亲友团情绪带到了高潮,一起举起手中鼓掌牌,为叶蕴华欢呼。
  第六关:世界正美丽
  此轮比赛要求表现世界风情的主题。率先出场的湖北大学选定的是西班牙风情。湖北大学参选选手的以女王被绑,极具挑逗的西班牙舞蹈,海盗船长请你扮演等巧妙的音乐舞蹈剧将西班牙元素巧妙植入每一个环节,可谓费尽心思。无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仍打安全牌,以四种不同方式演绎同一首歌,深深打动了评委的心,以2分轻松赢取了湖北大学。成为昨夜校际争霸赛的冠军。

联系我们

地址导航: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410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